close

遇到一個我覺得很神的例子~~~

 

      

女生跟我說,她這次真的交了一個新好男人的男友。我問她怎麼說是新好男人?

她說:「我亂發脾氣他都不會生氣,會默默地接受,我叫他不要去找朋友,他也接受。」


我說:「這樣啊,他真的很愛你耶,不過你要小心噢!」


她:「為什麼要小心?」


我:「因為這種人如果突然爆炸會很可怕的。」


她:「不會啦~~」(以下再度省略三百字解釋)

我心裡OS:因為對方會包容,所以任憑自己胡作歹作..這樣對方如果受不了跟妳分手吃虧的會是妳啊...

我常常跟她們說..自己通常是最瞭解自己的,妳一定知道自己有什麼完全無法改的壞毛病。


那妳交往的時候,就要想辦法找一個能夠包容妳壞毛病的人。



我說的能夠包容,不是交往的時候,因為沖昏頭而放任對方的那種包容,而是那種,對方完全能不在意這種事情的包容。

有一個朋友跟男友交往兩年,之後分手了。她說「那個男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提分了.....」

找了很多原因之後,我問她:「他想要的是什麼,妳知道嗎?」
她:「應該是想要一個未來吧。」
我:「那妳能給他嗎?」
她:(沈默)
我:「所以才會分手的吧。」
她:「可是我真的很想挽回他......」
我:「妳覺得你們之間能有什麼未來嗎?」



看對方沒回答,我就繼續問:「你們有什麼能讓妳『未來』能繼續跟他在一起的理由嗎?」
她:「我不知道。」
我:「你們有什麼共同興趣?共同朋友?共同話題?共同可以做的事?共同的『能夠有未來』的事情?」

結果朋友說,共同興趣朋友話題可以做的事情通通都沒有。

我問她:「這樣妳想要繼續跟他走下去,可是又沒未來,那到底為什麼要在一起?」
「因為習慣,對嗎?因為習慣了無法離開他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他們還是沒復合,雙方各走各的。習慣會扼殺妳的愛情,妳的承諾,妳對對方的感覺,妳跟他的未來。



人很容易習慣,很容易因為習慣而把一切當做理所當然。交往的最開始,男生每天都載妳回家,一開始妳

會覺得好棒,男生好體貼,但時間久了,妳會開始習慣,有一天他不載了,妳就會開始發牢騷:「以前你

都會!為什麼現在不會!」

喂...妳知道嗎?這不是他的義務啊...

交往的時候,男生常常幫妳買便當,去妳公司樓下等妳一起下班。

一次兩次,只要超過一個月,妳就會開始習慣。
然後忘記:他以前其實是不需要幫妳買便當的。

剛在一起的時候,因為新鮮,因為還不夠熟。


不管對方做什麼小事。都會心懷感激。

 



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後,會開始沒什麼感覺。到最後,只要對方一停止做一件事,妳就會開始大發雷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漢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