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男友在一起才三個月,有一天不小心發現他的手機裡,有前女友要求復合的簡訊。我沒有看他手機

的習慣,借來上網時不小心看到的,也和他聊了一下。他說他沒有要復合,是在他追我的這段期間,前

女友突然一直傳簡訊來,也沒特地刪掉。

 

我心裡開始不踏實,雖然男友很坦蕩,也說如果我在意就把簡訊刪掉,我卻不知不覺開始起疑,想檢查

他的手機。我不喜歡自己這樣多疑的舉動,有什麼方法可以忘記我看過的那些簡訊?

 

兩性專家建議

 

 

首先,前女友發簡訊這件事,不是你能控制的,她來找你男友,想要復合,控制權在對方,除了要求你

男友,你沒辦法排除任何干擾你們互動和交往的因素。

 

怎麼處理這個問題才是關鍵。關於男友沒有刪掉前女友的簡訊,我推測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但不代表

 

他一定如此。

 

 

 

一是他並不擔心讓你看到,如果真的擔心,他應該會在第一時間把它刪掉,湮滅證據,避免造成任何困

擾,引起風波,這是一般人會做的,把它隱藏住,表面上沒事,內裡卻是有的。

 

二是可能他刻意要讓你看到。有些男性故意讓女友看到某些東西,表示他還很有價值、很搶手,想引起

對方的緊張、嫉妒,這有可能是他的策略,也有可能是他內在沒有安全感,想以此顯示他的身價。

 

三是他真的刻意留下來,而且還滿享受感覺,因為過去曾有過美好的回憶。加上前女友還有這樣的依戀

想挽回,對男人來說,是一種成就感,表示自己過去的投入是沒有白費的,某種程度的孤芳自賞。

 

 

 

四是最壞的狀況,就是他還想藕斷絲連,彼此還有感情。男友可能想同步進行,或是當另一個退路,或

還在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從他沒有刪掉簡訊的單一行為,很難斷定他一定就是如何、如何,其中最該去了解的是「為什麼沒

有主動告訴你?」這才是關鍵。

 

你可以去釐清或跟男友討論:「你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我?」「你看到簡訊的想法和反應是什

麼?」這樣才能真正了解,哪一個才是可能的原因。

 

回到之前提到的周哈里視窗理論,如果男友也沒有想隱瞞這件事,他只是不知道怎麼講,代表他也擔

心,會不會講了之後引起你們兩個人之間的困擾,因此選擇淡化、不去處理,但不處理的結果是留下了

一個隱藏的部份,在不小心曝露後會引起更大的困擾。

 


會造成困擾。
這就是你們要學習的,從這次經驗學到「如何讓隱藏的部份減少?」即使以後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也不

 

不過揭露是需要勇氣,也需要有好的溝通技巧,在揭露過程中,讓彼此都感受到對方是在意自己、愛自

己的,才能建立起信任的關係。

 

對過去到底要講多少?

每個人都會有過去,有不同的情愛對象,究竟要跟現在交往的對象說多少?自我揭露多少?

 

兩個人在一起時,通常會有五大塊的東西隱身在兩個人之間,一是自己的過去,二是對方的過去,三是

兩個人在一起共同的過去,四是兩個人的現在,五是兩個人的未來。

 

個人的過去要不要讓對方知道?我的建議是,如果已經處理妥當,不會影響到兩個人的未來,就不需要

多講。

 

比如說,原生家庭跟對方沒有關係,但一定會影響自己,像是價值觀、性格、喜好、花錢態度、對待父

母、教養子女的想法也不一樣,可以提前告訴對方。

 

 

 

 

如果不談,未來早晚會感受到彼此差異,只能從衝突中去解決。早談早溝通的好處是,讓彼此都能了

解,對方不是針對自己而來,而是過去生長環境所帶來的影響。

揭露是為了了解,不是要改變對方

至於怎麼揭露?怎麼讓對方也願意自我揭露?以減少彼此隱藏的部份,多些了解與溝通。

 

 

 

關鍵在於一方揭露事實時,另一方的反應和態度。一方的反應會影響另一方敢不敢說實話,當一方根本

不想聽實話、不想面對事實時,那另一方可能只好隱瞞欺哄,打迷糊戰。比如說,男友跟前女友雖然分

手了,但他們回到朋友還繼續聯絡,身為現任女友的妳能不能接受?

 

有些女性認定,男友不能有其他異性朋友。這是不太可能的,聰明的女性不是限制他不看其他女生,而

是讓他看了之後,還願意回頭跟你講,從討論中知道他的感受和想法。

 

 

 

因此,你要先想好自己能接受到什麼程度?比如說,他跟前女友不能有來往,還是可以接受他們還是朋

友?接著才是去了解男友的底線是什麼?這底線你是否能接受?才能進一步的溝通,而不是把自己認定

的事視為裡所當然,或只是想引導對方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這是為什麼男女之間要交往了解,因為男女在性別上、個性上都有差異,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樣

的人,再去找比較符合自己期待的對象,不然就會自作自受、緣木求魚,想把圓的變成方的,把紅蘋果

變成綠蘋果,到最後失望受傷的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漢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